close

2010年的第二天(01/02)是我騎腳踏車來,第一次挑戰較有難度的路線

地點是從屏東的車城鄉公所→壽卡(199線道與南迴公路的交界)→車城鄉公所

這趟真是軟腳之旅,去程都是一路的上坡,所以也讓我腳踏車新手軟腳

但是挑戰完後只有一個字~爽

先來一張這次的軌跡圖

 

一大早先到7-11奇蹟店集合

大家都很早到,接著就是上展哥的戰車囉~感謝展哥出動戰車來載車,我這趟旅程才能成行

 

然後就一路出發到車城鄉公所,這裡是出發點

 

大家合力把車卸下後,開始檢查裝備並做了一下暖身操

救各自努力踩著自己的車車

一開始先是平路,不過冬天果然風很大

這時靠著前方的人擋風最好用囉!

一開始就是進入牡丹鄉

 

在石門古戰場那邊休息了一下後,大家又繼續往牡丹水庫前進,途中還經過四重溪溫泉

想泡溫泉阿~但是最後沒泡到

到了第一站囉~牡丹水庫

到了大門口,大家又休息了一下

拍照的拍照

接著有人提議既然都來到了這邊,就直上大壩區看看

好提議

不過要上大壩區,必須經過一段很陡的上坡,大家都沒在怕的

衝了

看一下這大壩的高度,很壯觀(照片上面人很渺小)

經過一番努力的踩踏之後,終於到大壩區

大壩區上的景色,都沒下雨所以沒什麼水

回首騎上來的道路,很驚人,看看那陡坡

    

大合照一定要的啦! 

   

 在大壩區聊天了一陣子後,該繼續往下一站前進囉~

接著又是一路的上坡

尤其是牡丹水庫出去的那一段,好長的上坡加上髮夾彎,害我差點下馬牽車

最後還是給他撐上去,不落地哩!

超長上坡後的景色

一路邁進往下一站~牡丹國小

小小的學校,沒有PU跑道,遍滿草的操場

 

又是大合照時間到

到牡丹國小已經這趟行程的三分之二

但是接下來並沒有比較輕鬆,還是一路的上坡

途中經過哭泣湖、水上草原

爬到最高處的時候,可以看見東部的太平洋

好感動!從西部上來,現在可以看見太平洋,表示我快到東部囉

遠處是太平洋,有點霧氣沒有很清楚

右上角是某單位的軍事管制區重地

爬阿爬終於快到壽卡

途中還有一隻台灣彌猴從我面前跑過去

剩下1公里

 

終於到了~與台9線交界處(南迴公路),一邊往屏東楓港,一邊往台東

  

 騎了很久就是為了這裡,經典路標遍布了滿滿的簽名

壽卡鐵馬驛站現身~可惡!沒開門

 

騎到的感想~照片道出我的心聲

換個方向拍照~

我的媽ㄚ!我到台東囉~

  

來來來~大合照留念又來了!

恭喜大家成功征服壽卡

    

休息一下後,順著原路返回車城鄉公所

回去路程上大致上是下坡,所以回程速度就快

拼命的踩ㄚ踩

終於把199縣道騎完囉!

車城→壽卡→車城騎完全程~好累!但是好爽

第一次騎那麼多的山路

感謝北永康的各位一路上的陪伴與鼓勵

讓我這個新手可以騎完全程

這一段路的風景真的很美,很適合騎車,有機會一定要再來騎一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way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